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1 08: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政策解读

各参保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52号)和《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吉人社联〔202216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扩岗作用,助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现将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受益范围 

  统筹区内所有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招用以下三类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参保手续并缴费的可向参保地社保局提出申请: 

  1.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 

  2. 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2020年、2021年毕业); 

  3. 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199711日至20061231日出生)。 

  二、申领材料 

  1. 劳动合同 

  2. 毕业证书 

  3. 银行代发工资明细或职工签字确认的传票 

  4. 《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承诺书》;人力资源企业还需提供与实际用工企业签订的《一次性扩岗补助协议》 

  三、发放标准 

  按每人150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 

  四、温馨提示 

  1. 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2. 如发生退保、参保三个月内解除劳动关系的情况,企业需退回一次性扩岗补助。 

  五、执行期限 

  政策执行至20221231日。 

  六、咨询电话 

  0436-7223467 

  镇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2111 

转发《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