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11 08: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政策解读

  现将《镇赉县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镇政规〔2023〕1号)(以下简称方案)的有关政策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吉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和《镇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3年镇赉县城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的通知》(镇政发〔2013〕4号)规定,为依法做好我县城区内D级危房房屋征收工作,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本方案。

  二、起草过程

  结合我县近年来房屋征收的实际情况,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通过了合法性审查,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

  三、主要内容

  本《方案》共分为二十三个部分。明确了征收与补偿原则、征收范围、征收主体、征收部门、征收实施单位、征收实施时间、征收补偿签约期限、房屋征收补偿范围、房屋认定、补偿方式、政府异地统建回迁安置楼房户型、补偿标准、相关规定、回迁安置地点、时间、回迁安置顺序及分配方式、相关费用问题、有关政策规定。

  四、主要特点

  一是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即:政府异地统建产权调换现房或政府购买服务异地产权调换现(期)房。

  二是为保障特殊群体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对低保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体给予照顾。

 

  镇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8日

镇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镇赉县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