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3 10:4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主要职能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履行参与政务、办理事务、提供服务的职能,具体办理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性工作,承担决策咨询、情况综合、督促检查、协调服务的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组织落实决定、决策事项,负责县政府领导日常公务活动安排。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文稿,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综合协调工作。

  (三)承办县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全县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的文电收发、文电督办和保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府办公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

  (五)受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递交县政府的请示、报告,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负责县政府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

  (七)负责政府系统信息化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管理。

  (八)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接转、督办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

  (十)负责县地方志、年鉴编撰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十二)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