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发布时间:2018-04-01 10: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长致辞
   

  欢迎您通过互联网走进镇赉,来感受大美镇赉的无限魅力,来感受活力镇赉的正能量。  

  镇赉,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地处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结合部,幅员面积4737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场、141个行政村、446个自然屯,总人口近30万,是中国白鹤之乡、中国能源产业之乡、中国鱼米之乡,是全国平安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  

  这里区位独特、交通便捷。是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入关的必经之地,是中蒙运输大通道的中转站。境内有平齐铁路、齐双公路、齐大公路、扎突公路贯通交汇。白城长安机场距镇赉直线距离仅40公里。穿境而过的嫩丹高速及紧邻的珲乌高速,使这里融入了长吉图先导区和哈大齐工业走廊两小时经济圈。特别是随着中蒙大通道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外溢”效应的显现,镇赉必将成为外蒙古、俄罗斯远东和蒙东、黑龙江南部主要能源资源的过境转化、延伸加工、聚集扩散的承接地。  

  这里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天上有“风光”,地下有“油气”。已探明石油储量2.7亿吨、油砂储量1.04亿吨、天然气储量1098亿立方米。可开发风电场面积400平方公里,可装机容量210万千瓦,年均日照时数2892小时,年太阳辐射总量124.7千卡/平方厘米,日照时数、辐射量居吉林省前列。现有耕地面积300万亩,农民人均耕地1公顷,居吉林省前列。水田面积145万亩,是全省水田第一大县。人均草地、水面、林地、芦苇面积均居全省前列。  

  这里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现有湿地面积1400平方公里,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约占全县幅员面积的三分之一。境内有“一江三河”流经全境。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于我县中心腹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上濒危鹤类——白鹤,每年春、秋两季近100天的时间里,约有95%以上的白鹤在此迁徙停歇,是白鹤在全球最大的迁徙停歇地。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展望“十四五”,镇赉将步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布局,坚持以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为核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民生建设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从严治党为保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勤劳淳朴、热情好客的镇赉人民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竭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前来投资置业、观光旅游、合作开发,我们将与你们一同并肩携手,共谋发展大计,同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