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乡旅游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创城进行时】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城市文明——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鹤乡镇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镇赉人不懈的追求。 

  日前我县启动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  

 

  文明是风,吹动城市的风铃;文明是手,拨动人们柔软的心弦; 

  文明是一种力量,润物无声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城市愈文明,生活愈幸福;民众愈文明,社会愈进步!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目的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增强群众幸福指数, 

  把镇赉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之城。  

                                            这是目标,更是宣言!  

 

  从2007年开始,镇赉县连续三届被评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先进县城,镇赉县正在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秩序不断规范,城市品位正在升华,一座更具活力、更具魅力、更加美丽的镇赉正在崛起中熠熠生辉!尽管如此,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充斥着我们的文明:不经意间的随地吐痰,随意的停车,大声喧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文明要从小事做起。要把文明当成一种习惯,要做一个文明人。改掉不良习气,即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不乱贴乱画,不攀折花木,不损害公物,不违反交通规则,不打架斗殴,不沾染黄、赌、毒。  

 

  文明要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基本规范,积极参与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守法律,共建法治之城;要爱护环境,共建生态之城;要有礼貌,共建文明之城;要重信用,共建诚信之城;要献爱心,共建友善之城。  

  文明要从现在做起。创建全省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工程,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我们要自觉遵守《镇赉市民公约》,积极投身到创建全省文明县城行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传递文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建设美丽幸福镇赉!  

  镇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美丽的镇赉邀你一起同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镇赉定会因你而文明,城市定会因你而美丽!   

                                                                      中共镇赉县委宣传部 

                                                              镇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