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发布时间:2018-04-03 10: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春季旅游注意的事项

  1.春天正是“乍暖还寒”时天气,变化无常,时风时雨,出游时一定要备足衣服,携带雨具,以防雨淋,伤风感冒。登山下坡,切勿迎风而立,避免受凉。  

  2.春季湿润,容易滋生细菌,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生冷的食物。特别是在外野炊时,要特别注意饮水和饮食卫生;不要坐在阴凉潮湿的地方,以免受潮致病。野炊时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3.“春困”是常有的感受,因此要避免过分劳累,特别是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春游时要量力而行,不要登山过高,走路太远。
  4.春光明媚,正是户外摄影的好时机。出游之前,最好先检查一下宝贝相机的性能,途中千万不要让相机受潮,以免到时候浪费表情错过美丽的春色。
  5.出游注意保健。春季正是天气变化无常、冷热交替之时,注意保健十分重要。为预防肠胃炎或者是水土不服、细菌感染,建议带一些必备的药品,如板蓝根、阿司匹林、去痛片、胃舒平、速效伤风胶囊、复方甘草片、碘酒、绷带等,易过敏的人还应带上抗过敏药物,以预防花粉过敏。
  6.选择出游线路不能只求价格低、不顾服务质量低。但是,出游不能简单地以价格衡量旅行社的优劣。一些旅行社报价看似便宜,但低质低价,往往会损害出游者的利益。所以,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比较价格时要注重提供的服务是否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