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发布时间:2018-05-21 14: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夏季带宝宝旅游该准备什么?
  带孩子旅行,听上去好美,准备起来却好累,相信我,只要提前拟好清单,带孩子出行的旅程会让你轻松很多。“夏季带宝宝旅游该准备什么”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一、衣着  
  ❶ 尽量带2-3件宽松舒适、多口袋、多用途的衣服(为了增添旅游的乐趣,可以考虑穿亲子装);  
  ❷ 带1件长袖衫或薄外套,大巴、飞机上可以用来御寒;  
  ❸ 裤子要多带两条;  
  ❹ 如果带孩子去沙滩玩,可以带一双洞洞鞋,易穿脱和清洗;  
  ❺ 夏天记得带上小帽子遮阳哦。   
  ❻ 防走失书包,要买那种有防走失带,并且胸前有搭扣的款式。   
  二、玩具  
  ❶ 可带上1-2件孩子在家最喜欢的玩具或书,如他喜欢的毛绒玩具;  
  ❷ 带上孩子经常使用的卧具,譬如一条小毯子或是一个小枕头。有的孩子认床,在陌生的环境里难入睡,抱着他的“宠物” 会睡得踏实些。   
  三、食物   
  ❶ 小宝宝的话,奶粉,米粉要带齐,还可以带一些瓶装辅食。   
  ❷ 另外,小家伙在外面玩,水分流失会更快,所以除了早中晚定时给他喝水,还要多喂点水果。   
  ❸ 可以买些孩子平时爱吃的零食,孩子出门在外胃口不一定有在家里好,可以适当得给孩子吃平时限制的食物。   
  四、用具  
  孩子出门,要用到的东西真是太多了!小漫把可能要带上的都整理出来,粑粑麻麻可以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准备:  
  ► 饮食器具   
  ❶ 奶瓶、奶瓶刷、水杯、碗、勺子、吃饭衣;  
  ❷ 手提保温袋,辅食储存盒,帮孩子带辅食、零食都会用到。   
  ❸ 调味品分装小瓶,准备自己帮孩子做饭的宝爸宝妈们,可以用调味品分装小瓶带上盐、食用油等。   
  ❹ 焖烧杯, 有的家长会担心餐厅的食物不卫生、口味太重,或者米饭太硬,就可以带个焖烧杯给孩子单独焖粥,建议可以带点大米、小米、糙米、红豆等。   
  ► 洗护用品   
  ❶ 小牙刷、洗发精、沐浴露、爽身粉、擦脸霜、护臀膏等。   
  ❷ 洗衣液、便携晾衣绳,孩子每天换洗的衣物很多,而通常酒店里的晾衣空间不够用,有根晾衣绳会方便很多。   
  ► 日常用品   
  ❶ 纸尿裤、干湿纸巾、毛巾、口水巾肯定少不了,用袋子装在一起,方便取用。   
  ❷ 塑料袋/保鲜袋/密封袋若干个,有没干的衣服可以打包带走,小朋友的玩具之类零碎的小东西用此收纳可防止丢失。    
  ❸ 孩子蚊帐,酒店婴儿床不一定有蚊帐架子,夏天出去旅行或者是去热带海边地区,带个孩子蚊帐,把它直接罩在小床上就可以了。   
  ❹ 孩子纯棉床单,铺在酒店婴儿床的上面更卫生。   
  ❺ 一次性浴缸套,在外旅行没有浴盆,用上这个神器,孩子洗澡干净放心。   
  ► 大物件用品   
  ❶ 婴儿推车、推车保护罩,许多家长带孩子旅行会带着婴儿推车,孩子坐着或趟着比较舒服,家长也可以在推车上放些要用的东西。如果推车要托运,可以用推车保护罩,避免弄脏、弄湿。   
  ❷ 便携安全座椅,除了自己开车自驾游,大部分国内外城市的租车或包车都不能提供孩子安全座椅。便携安全座椅折叠后所占行李空间小,安装、拆卸快捷,如果在旅途中有较长时间包车或租车的宝爸宝妈们,小漫强烈建议备一个便携安全座椅,安全第一哦~   
  五、其他   
  ❶ 准备一个急救箱,带孩子旅行时就能应付小病小痛了。最好带上孩子需要的常见药品,比如温度计、防蚊喷雾、抗过敏药、棉签、退热贴、温度计、红花油、创可贴以及感冒药等,以备不时之需。   
  ❷ 你还可以写一张应急卡片,放在孩子衣服口袋里,包括孩子姓名、父母姓名、联系电话以及酒店地址,以防万一。     
  ❸ 另外,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给他带个笔记本,沿途的风景明信片、门票、宣传单都可按照行程剪贴在本里,写下简单的旅行感想,这将是他一笔很重要的财富。   
  六、小贴士   
  ❶ 带孩子出游,就不同于成人旅游,要根据自家孩子的特点,选择适合他、并让他感兴趣的地方,如动物园、植物园、海滨等,这样孩子才会开心。   
  ❷ 对孩子来说,最好到一个地方能住上两三天,不宜选择参观太多景点,或者天天跟着旅行社指挥棒转。因为孩子劳累了,就会使他感到身体不适,甚至患病。   
  ❸ 在人群拥挤的地方,要小心看护孩子,不要离孩子太远,以免走失或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