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州

县区

发布时间: 来源:
  • 字号:
九龙山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

  一、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
  九龙山种马场地处镇赉县城西北边缘,距县城37公里,幅员30平方公里,南与大岗林场为邻,东与建平乡的金边湖马场、万宝山草场相接,西南与平台靶区为伴,西、北与内蒙古接壤,属大兴安岭南簏向东北平原沿伸的内陆台地,平均气温比镇赉县城低1-2℃左右,终年空气清新。独特的地理位置为开发特色旅游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场西、北5公里就是著名的科尔沁大草原;几千年的历史造就了蒙汉交织地区的蒙古风情和汉族文化相互交融的特色带;中国唯一一家“苏高血”马保种场就座落在这里,为中国良种马的发展和世界马文化发扬光大做出巨大贡献;打造镇赉大西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样板第一村”,不但增加镇赉县的旅游景点,而且还拉动本地经济及产业的发展。到九龙山旅游观光可以享受到“草原风光,蒙古风情、苏高血马特色和新农村建设特点的韵味。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计划投资4.309亿元。合作项目建设主要内容:综合服务区、草原风情区、民俗体验区、运动休闲区、特色物产一条街、新农村社区。
  三、项目建设地点:镇赉县九龙山种马场
  四、项目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五、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旅游年收入3000万元,年创利税850万元,安排就业人员500人。
  六、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吉林省镇赉县粮食和商务局
  联 系 人:郭长才   李纯东   安明磊
  电    话:0436-7282268
  传    真:0436-7222645
  邮    编:137300
  电子信箱:
zlx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