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州

县区

发布时间: 来源:
  • 字号:
哈尔淖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

  一、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镇赉县哈尔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镇赉县东部,嫩江西岸,是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的湿地核心区,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鸟类有213种,属国家一级保护的就有丹项鹤,白鹳等,二级保护的有天鹅,鸳鸯30余种,鱼类有四目十一科52种。区内水资源特色突出,水上旅游项目十分丰富,在白沙滩景区,可观赏到经游沙冲积河床改道形成的奇特景观-茫茫无际的白色沙滩,尽享沙滩浴场。江岸绿树成荫,滩下碧波逐浪,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可泛舟江上,品尝活鱼,是盛夏避暑的圣地。下游哈尔淖水库,水草丰美,珍禽云集,而最具特色的渔场冬捕,场面异常壮观。加之观赏美丽的油田风光,让你流连难忘。哈尔淖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吉林省西部唯一没有被污染的原始生态景区,是人们回归自然、崇尚自然、体验原始的理想之地。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总投资5.2亿元。现景区路面已经进行了水泥硬化,建有一座面积为10000多平方米的度假村,每天可接待200名游客进行餐饮住宿,配备了大小旅游船只8艘,建有水上餐厅,鲜鱼馆,种植了花草树木,建有木屋和凉亭,设有水上游玩、自然风光游、垂钓、野浴等项目。合作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接待服务区、景观桥、农事体验区、鹤岛休闲区、水上游船区、湖心岛观光区、特色餐饮区、水上运动区、渔猎文化区、湿地观鸟区。
  三、市场预测:项目承建单位吉林省镇赉县国营渔场。随着当前国内外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具有显著的旅游消费、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潮流和特点,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旅游的发展目标,遵循“发展大旅游、拓展大市场、融入大文化、形成大产业”的旅游发展战略。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40万人次,开发前景可观。
  四、项目建设地点:吉林省镇赉县大屯镇
  五、项目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六、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旅游年收入1500万元,年创利税550万元。
  七、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吉林省镇赉县粮食和商务局
  联 系 人:郭长才   李纯东   安明磊
  电    话:0436-7282268
  传    真:0436-7222645
  邮    编:137300
  电子信箱:
zlx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