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州

县区

发布时间: 来源:
  • 字号: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开发建设项目
  一、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1年,1994年被国家环保总局列入我国第一批湿地名录,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上划为吉林省林业厅直属事业单位,2006年经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典型的湿地类型保护区,全区总面积14.4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80%以上,湿地综合评价指标名列全省第一,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被誉为西部之肾,在国际湿地上占有重要地位。保护区内分布鸟类有297种,分属17目55科。该区是世界珍稀濒危物种白鹤、东方白鹳迁徙途中的重要停歇地。白鹤春秋迁徙停歇的数量达3000多只,约占世界白鹤种群数量的95%;停歇期全年达70天左右,居世界迁徙地之首;也是东方白鹳唯一的秋季群地,其数量最多达800多只,堪称世界之最。全世界有鹤类15种,其中莫莫格保护区有6种。保护区内国家一级保护的鸟类有大鸨、东方白鹳、黑鹳、丹顶鹤、白鹤、白头鹤、金雕、白尾海雕、玉带海雕十种。国家二级保护的有白天鹅、灰鹤、蓑羽鹤、白枕鹤、秃鹫等40多种。而万宝山景区属西部草原风光、蒙古风情度假观光旅游特色区域,本区生态环境较好,原始自然的辽阔草原,茂盛葱笼生机盎然、野生山杏、沙棘林等让旅游者享受大草原无限的风光。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总投资10.84亿元。目前有环岛路、三星级宾馆、中国最大的湿地博物馆、百鹤园等旅游景点和旅游接待设施。合作建设内容:莫莫格自然博物馆改建提升、新建休闲别墅群、野生钓鱼场、白鹤观赏旅游带、白鹤观赏区主入口、白鹤观赏区次入口、莫莫格乡旅游休闲娱乐基地、乌兰召湿地旅游休闲娱乐基地、鹅头旅游休闲娱乐基地、谢台庙旅游休闲娱乐基地。
  三、市场预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消费倍增,莫莫格自然保护区每年吸引大量域内外游客到这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开发前景极其广阔。
  四、项目建设地点:吉林省镇赉县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局址岛、万宝山景区
  五、项目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六、经济效益分析:莫莫格保护区旅游门票为80元/人,年游客35万人次。主要从门票和停车场等项目收费回收。年收入5600万元,除去人员工资、税收、办公费和维护费等,以40%纯利润计算,计划八年后可收回全部投资。
  七、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吉林省镇赉县粮食和商务局
  联 系 人:郭长才   李纯东   安明磊
  电    话:0436-7282268
  传    真:0436-7222645
  邮    编:137300
  电子信箱:
zlx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