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2-28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专项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前端处理;要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行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安委办印发的《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专项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白城市安委办印发的《白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专项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实施“十大专项治理工程”的要求,县安委会办公室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梳理出2018年亟待精准实施的8大专项治理工程。为确保8大专项治理工程有序启动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8大专项治理工程及责任部门  

  (一)精准实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工程  

  责任单位:县经济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粮商局、县住建局、能源办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精准实施电器线路及易燃有毒材料更新改造工程  

  责任单位:县消防大队及负有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三)精准实施建筑施工脚手架、起重机械专项治理工程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精准实施城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五)精准实施“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专项治理工程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六)精准实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  

  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七)精准实施社会福利机构生命防护工程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八)精准实施粉尘和液氨专项治理工程  

  责任单位:县安监局、县经济局、县经开区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专项治理工程实施方案总体要求  

   8大专项治理工程已列为省、市、县安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省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要求,请有关单位,按照省、市、县政府领导要求和县安委会部署,抓紧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落实分管领导和责任人。专项治理工程方案务必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对策,特别要在源头管控、双重机制、应急处置等方面明确防范措施。专项治理工程涉及多部门职责的,要及时研究会商,做到责任能落实、任务无遗漏、措施可操作、目标能实现。除列出的责任分工外,如需县安委会其他相关成员单位参与制订方案、实施专项治理工程的,责任单位要主动沟通衔接,其他相关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尽责。各责任部门《专项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务必于2月底前报县安委会审核、备案。  

  联系人:鲍永华   联系电话:13843629978  

     

                                                镇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