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5-01 14:4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安委会成员单位: 

  “五一”假日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现就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从推动安全发展的大局出发,准确把握这一时段的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行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及本单位的实际,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安全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二、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各地、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全面发动本地、本行业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隐患治理“闭环管理”。要通过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的方式,严厉打击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和重大隐患典型案例。 

  重点加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公路生命防护、城市燃气管道、养老院、粉尘和液氨、电器线路及易燃有毒材料、建筑施工脚手架、起重机械等的安全监管。  

  三、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地、各部门要成立督查检查组,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重大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开展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建设推进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公开曝光,铁腕执法,倒逼责任落实。在此基础上,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将带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专项巡查。  

  四、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事故信息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漏报和迟报等行为。要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等方面信息,提示、引导公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工作。要做好应急预案优化和演练工作,加强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有效科学处置。 

    

    

  镇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