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5-11 17: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自查报告

  镇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自查报告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群众和单位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目标,根据省局以及镇赉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部门职能,我局就“只跑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全面自查,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现阶段工作情况  

  (一)成立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加强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镇赉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启动后,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改革工作部署和精神。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改革工作的领导。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跟进、落实,组建了改革工作推进组,由分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挂帅。设立了联络员,负责与县政府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和协调。 

  (二)坚持原则,夯实责权,确保实现改革工作目标 

  326日以来,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先后召开会议,结合部门职能,重点研究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我局办事事项。梳理中坚持全面原则。对我局所有经办业务逐一进行梳理,力争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报、不瞒报,切实摸清底数。 

  (三)按时限上报办事事项目录,逐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经过层层梳理、审核,结合改革工作的要求,我局归纳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共6项,包括行政审批事项4项,其他事项2项。其中:4月底前公布事项6项,比例100%,截至目前,已全部兑现。 

  二、存在的问题 

  经过对当前改革工作情况的梳理和总结,目前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满意导向,推进改革按阶段稳步实施。 

  (一)在提速增效上下功夫 

  严密梳理我局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事项目录,牢牢把握“只跑一次”核心内涵,咬定“即收即办、立等可取”目标,即在事项、流程、环节上坐好“减法”,更注重在速度、质量、效率上做好“加法2”,做到快字当头、又好又快,基本实现“只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二)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 

  始终把落实“只跑一次”作为检验作风的“大考场”,即坚持提速增效,更注重贴心服务,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换取群众的满意度。把“只跑一次”改革和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 

  (三)在跟踪监管上下功夫 

  创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责任和权力同步下放、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切实避免“一放了之”的现象的发生,真正放好、放活、放到位。尤其是聚焦群众意见较大、认可度不高、获得感不明显的“只跑一次”事项,坚决杜绝说起来“只跑一次”、做起来“群众反复跑”的现象,一经发现、严厉追责,真正形成督查“在路上”的威慑力。 

    

    

                           镇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