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1-10 14:3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暨省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时代吉林振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巴音朝鲁强调,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的具体措施,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的工作体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突出隐患排查整改,推动信息化监管,着力改革创新,强化宣传教育,抓早抓小超前防范安全风险。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提高监管执法科学化水平,启动安全生产亮剑行动,进一步加大处罚问责力度。要加强应急管理建设,按照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年的要求,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春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始,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情况,提出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建议。 

  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钢、副县长李占伟、刘振春、邱发国、姜力等,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