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1-22 14: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9121日下午,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鲍长山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县长、安委会主任赵楠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内容:一是通报有关情况;二是鲍长山书记作重要讲话。 

  一、县安监局局长、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朱文波同志通报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建议。 

  二、县委书记鲍长山作重要讲话,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四、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 

  最后,赵楠县长提出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顾大局、守红线,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和全省会议精神上来,通一到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思想“防线”,紧绷安全“红线”,守住工作“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二要落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长山书记重要讲话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织密责任网络,完善责任链条,结合各自实际,主动认领任务,搞好工作分解,突出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领域治理、企业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要加强督查检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安全管理部门要恪尽职守,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全程跟踪督导考核,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安委会全体成员要分兵把口,密切配合,构筑“大安全”格局,为镇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