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2-03 14: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安监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我局按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派出两个第一书记和两名工作对员,机关15名干部职工包保贫困户,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利用养猪合作社和大棚种项目带动贫困户发展。 

  (二)发展庭院经济方面。积极引导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以水稻和大豆为主发展庭院经济,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 

   (三)投入帮扶资金方面。今年以来共投入资金7.86万元,其中7万元由村负责支配,主要用于绿化和环境卫生整治;另外投入8600元,组织1次送温暖活动及节假日走访慰问贫困党员、五保户等。 

  (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是清理卫生。雇佣勾机4台,铲车、翻斗车各1辆,清扫工人6人,对4个屯街路进行彻底清理,清理垃圾12000方;二是除草。前拉杆屯除草约7500延长米,前英台屯除草约10200延长米,老英台屯除草约6100延长米,小白城子屯1200延长米。三是植树种花。栽植银中树1550棵、丁香1550簇;榆树篱墙11000米,种花13000延长米;四是拆土墙。拆土墙15000米,剩余300米因两侧都是水田无法拆除,待秋收后再行拆除。栽种绿篱墙11000米;五是扒土房。扒土房17户,剩余18户(其中:4户现正居住,长年外出务工且独有住房3户,一户多房现做仓房用的9户,应扒未扒2户)。六是打扫卫生。帮助贫困户清理材草,粉刷墙壁,为19户室内未刷墙的贫困户购买涂料,并和贫困户一起粉刷完毕。 

  (五)智志双扶方面。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扶贫工作培训,掌握扶贫工作政策。积极开展入户活动,宣传扶贫政府,引导贫困户树立靠自身努力脱贫的信心。认真开展入户核查工作,重新填写扶贫手册,帮助贫困户算好帐,同时做到进一步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