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2-14 10: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镇赉县纪委  中共镇赉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全县乡科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镇组通〔20194)要求,镇赉县安监局党组于23日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的准备工作 

  安监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于117日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安监局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安排、征求意见的形式、谈心谈话安排、对照检查内容、会议的要求等做了周密和充分的准备。 

  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开展学习研讨,制订了学习计划、列出了学习计划表明确了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把《通知》中的学习要求落实到计划表中开展学习研讨。党组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人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同时积极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和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组织了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支部集中学习,201922日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了一次学习研讨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使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征求意见。围绕《通知》明确的“4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向有关机关单位发出了征求意见函主动争求各机关单位意见。分别向县组织部、宣传部政协、信访局、经济局、科协等单位征求了意见。同时向本单位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建议,并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为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的参考。三是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朱文波同志与每名班子成员之间谈心,党组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党组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共开展了谈心谈话18次。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同事提、互相帮等方式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个人问题清单和互相批评意见清单。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4个方面”内容,逐条梳理问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朱文波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征求了班子成员意见,并逐个审核了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二、会议的召开情况 

  23日全天,安监局党组领导班子在安监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安监局党组书记朱文波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朱文波代表安监局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朱文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按照王力国、任毅、初红军、李洪涛的顺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按要求在发言材料中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人重大事项报告以及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逐项作出说明。每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听取其他同志对其批评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查摆的问题 

  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查摆出班子重业务轻学习、工作配合意识不强、工作缺乏激情,业务能力不强标准不高、工作进取心不强、攻坚意识不够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等4个方面7个问题。并明确了狠抓理论学习,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解放思想,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正风肃纪等整改措施。 

  (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情况 

班子成员针对4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查摆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抓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问题29个。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和班子成员均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踏踏实实加以整改。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工作上有明显效果。 

    

    

    

  中共镇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 

  201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