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发布时间:2020-11-23 09: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抽查结果运用情况报告

    

  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今年以来,按照省财政厅相关工作要求,县财政局、审计局和扶贫办联合开展扶贫进行抽查工作,通过实地踏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扶贫资金绩效开展自评抽查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6,县扶贫办、财政局、审计局围绕扶贫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全面性、合理性,对我县2019年及以前年度实施的7个产业项目绩效目标实际情况进行了抽查,总体来看各资金使用单位在扶贫项目实施中均能严格对照绩效目标落实,项目推进过程中公示公告及时、日常管控到位,项目实际减贫带贫作用发挥良好、群众认可度较高,且能及时将相关验收报告、评审报告等档案资料予以收集归档,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资金进度缓慢,如2019年度实施的建平乡金山堡村育肥羊建设项目,因资金拨付手续办理不及时,导致资金拨付进度缓慢,同时影响实际支出进度缓慢。 

  二是部分项目决算不及时,影响资金支出进度。 

    

  三、下一步结果运用情况 

  一是加大资金支出力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今年资金投向上将侧重向工作效率高、成效高的部门倾斜资金,以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二是突出项目进度在绩效评价中的考权重。在今年的全市绩效考评中,将加大对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进度的考核权重对于实施进度缓慢、支出进度不及时导致全市在全省资金使用成效考核中失分的,将对其严肃通报并在全市绩效考评中予以一票否决。 

    

    

    

    

    

                                              镇赉县财政局    镇赉县扶贫办 

                                                     00年六月 

074#镇赉县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
075#镇赉县农田增产二期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
076#镇赉县2019年农村饮水巩固提升改造工程绩效评价报告.docx
077#镇赉县省道扎突公路白旦召桥危桥改造工程绩效评价报告.docx
078#镇赉县建平乡金山堡村育肥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
079#镇赉县2019年农村饮水巩固提升改造工程绩效评价报告.docx
073#镇赉县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基地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