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2018-10-15 11: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域巡礼•在改革开放中成长”采访团走进镇赉

  928日至30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县域巡礼·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镇赉县。来自央广吉林站、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吉林农村报、腾讯新闻吉林网等媒体组成的8人采访团对我县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集中调研采访。 

  媒体采访团深入到该县镇赉镇架其村贫困村光伏电站和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基地,了解企业情况、产业扶贫模式及产业扶贫带户情况。采访团还采访了架其村村书记、村民、嘎什根乡农民企业家、大屯镇英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活变化,如何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奋斗故事,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每到一处,采访团成员都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仔细看、认真听、耐心问、详细记,深入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通过实地采访,采访团一致认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和特点,值得学习和推广,将利用手中的笔、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反应镇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镇赉,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大兴安岭南麓特困片区重点攻坚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开展了脱贫摘帽“653”百日会战、四项重点工作六清集中整治等,一系列的活动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集中展现了镇赉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为镇赉县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对外开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