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24 15: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不动产权证书》简介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针对不动产权启用的统一不动产登记薄证样式,于2015年3月1日起启用。  

  2、2015年3月1日,江苏徐州和四川泸州两地颁发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落地。  

  3、2015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将全面启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薄证样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启用后,以前的薄证继续有效,新证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不能要求当事人强制更换,小产权房不会发证。  

  4、2015年3月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说明不动产权证书的“使用期限”。  

  5、证书有权力类别,包括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新版《不动产权证书》上“使用期限”是登记土地使用期限,所有权是没有期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