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发布时间:2018-06-14 09: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践行发展观,牢牢抓住党的建设服务科学发展观者条主线,扎实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努力夯实基础抓基本,创新载体促提升,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支部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支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我局跨越是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确保党员思想纯洁,纪律严明。局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提高学习教育培训的是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自查工作,采取盘点销号的办法,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推动机关单位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局整体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创业发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真正统一到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的总体要求上来。  

  (四)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座谈会,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风气,自觉做到少应酬、多读书,积极参加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二、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党员发展条件和程序,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搞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让他们参加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在工作中能够接受锻炼和考验。积极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建立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制度,增强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愿。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  

  (二)加强支部建设。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支部建设。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我局党支部的学习能力、教育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学习功能,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党支部在活动内容和方式上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中的政治优势。  

  (三)加强制度建设。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注重内容、形式与效果,有详细记录,并向全体党员进行通报。党支部每年开好1—2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确定会议的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评议党员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措施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决策工作机制,建立民意调查制度,确保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积极探索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努力在党建工作的实践上、制度上取得成果。  

  三、将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一)继续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不放松。坚持政治教育为主,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在中纪委十九界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能力。根据县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  

  (二)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认真履行行监督职能,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党纪党风教育,落实各项监督措施,切实把党内监督贯穿与机关单位各项工作之中,与日常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以民主集中制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稳步推进党务公开。  

  (三)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机关党组织要以教育倡廉、读书思廉、活动兴廉、制度督廉为主要内容,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趣,保持身心健康,严肃长出严重违纪案件,切实纠正不正之风。  

  四、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分发的良好氛围  

  (一)继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以讲党性重修养、讲诚信重品行、讲责任作表率、讲敬畏守纪律活动为主要内容,在我局党组织中扎实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全面巩固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和谐机关,积极引领党员干部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  

 (二)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按照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国土资源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我局优势,城乡统筹,两级联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为结对共建单位东屏镇乌木村党组织提供指导、服务、帮组和援助,为推动农村党组织建设,提升科学发展内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是党建经常性工作,要使这项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要强化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以创新“五好党支部”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评比活动,激发和调动普通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他们在机关党建、部门业务和单位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