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召开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部署要求,2月8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了分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第四督导组组长敖洪源、督导组成员王洪里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分局局长王卫生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分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督导组组长敖洪源同志作了点评讲话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班子及成员按照要求,研究制定了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等方式组织班子成员持续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红红脸、出出汗”的态度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卫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完成了规定的各项议程,大家能够做到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会议发言深刻。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见事见人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客观公允,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敢于揭短。督导组组长敖洪源同志又给予了精准点评。总体看,会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王卫生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坚持把学习常态化、系统化。坚持学习不同时期和不同阶段的需要学习重点理论方针政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结合实际抓好整改。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对前期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征求到的意见,以及这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聚焦聚力,集中攻坚,使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抓好今后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监管,严格依法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生态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