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源普查
发布时间:2019-10-23 09: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多项举措,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地完成好污普工作

  多项举措,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地完成好污普工作 

                                                             

  2019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收官之年,普查工作已经进入了排污量的核算阶段,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一定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排污总量的确定,将直接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果,全普查办集中力量对录入专网的数据进行认真、细致、全面的审核,做到纸质报表与电子表格一致,电子表格与录入专网的数据一致,录入专网的数据与普查对象现实情况一致。切实掌握普查对象的主要生产工艺(设备)和产排污节点,明确对应排污环节的污染物种类,做到产排污环节全面覆盖、污染物指标应填尽填。严格按照普查技术规定等相关要求,根据国家下发的产排污核算指南,核算普查对象和区域污染物排放量。 

  加强污染物产排污数据汇总和数据审核,通过开展区域、行业产排污量与环统结果的比对、环境统计重点排污对象与污染源普查对象基本信息、活动水平信息和排放量核算结果的比对,结构合理性审核,切实履行比对责任,举一反三,确保各类污染源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不重不漏,进一步有效提升普查数据质量。 

普查队伍将增强组织保障,坚定普查工作的信心决心;强化持之以恒的定力,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做好工作部署谋划,以“审核一批、反馈一批、修改一批、通过一批”为原则,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整立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普查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