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18-07-23 16: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万宝山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拟公示

  镇赉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7月23日拟作出的镇赉县万宝山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723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厉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36-7223739(镇赉县环保局) 

      真:0436-7223739            

  通讯地址:白城市镇赉县育才西路288 

      编:1373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镇赉县万宝山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 

镇赉县建平乡 

镇赉县扶贫办公室 

吉林灵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镇赉县建平乡,场区东、南、西、北均为草地,最近居民为 1.6km处万宝山。本项目生产规模为年存栏肉牛2500头,出栏肉牛5000头,本项目占地面积16.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51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   

主要环境问题:1噪声2废水;3废气;4固体废物。(一)废水:本项目建成后所排废水主要为牛尿液、牛舍地面冲洗废水、牛冲洗废水、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入防渗旱厕定期清淘运至储尿池内与牛尿液和牛舍冲洗水进入拟建储尿池中,经投入发酵剂发酵后制成液态肥,秋冬季暂存,春夏季用于草地施肥。 (二)废气:本项目恶臭气体经喷洒除臭剂处理后能实现达标排放;饲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经15米高烟囱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后外排。(三)噪声:本项目噪声生源主要为各种泵类及牛叫声,噪声值在70-90dBA)之间,设备选型采用低噪变频设备,并采取相应的减噪、降噪措施,同时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与保养,可使场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2类区标准要求。(四)固体废物:员工生活垃圾、废弃包装统一收集,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牛粪便发酵后作为肥料还草;病死牛尸体填埋井填埋;牛场防疫工作产生的防疫废物由防疫工作人员直接带回处理,不在厂内储存。 

  

 公众参与发放32份,其中个人调查问卷31份,收回31份公众参与调查表;单位、社会团体公众参与表收回1份。调查问卷结果表明;个人调查问卷对本项目建设的支持率为100%,团体公众参与与调查同意本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