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18-10-17 11: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博翔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最终公示

  镇赉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9月20日作出的吉林省博翔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及社会监督均无异议,2018920日我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特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436-7223739(镇赉县环保局) 

      真:0436-7223739            

  通讯地址:白城市镇赉县育才西路288 

      编:1373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吉林省博翔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 

吉林省镇赉县铁北S220公路南侧 

吉林省博翔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吉林昊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镇赉县铁北S220公路南侧,物流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75000m²,建筑面积33400m²,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生产规模:年烘干收储粮食17万吨,其中年烘干玉米15万吨,年烘干水稻2万吨;年加工水稻2万吨。 

  

主要环境问题: 

(一)废水:本项目所排废水为生活污水,排入市政下水管网,满足CJ343-2010《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后,经镇赉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杨戏法泡。  

(二)废气:本项目烘干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工业粉尘采取粮食输送过程加罩密封,在设备连接处加密封垫或密封胶,采用集气罩收集,再经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99%)除尘,经15m、内径0.5m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二级排放标准要求。热风炉烟气采用三级重力除尘后,排放浓度应符合GB9078-1996《工业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二类标准要求。 煤堆棚和灰渣棚均采用罩棚半封闭设计,底部防渗,在装卸和输送过程中尽量降低转运点落差,以减少粉尘外溢,使无组织粉尘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二类区标准要求。 

(三)噪声:选购低噪声的先进设备,从源头上控制高噪声的产生;对于噪声相对较大的设备、车间要选用隔声及消声性能较好的吸声材料,操作室采用双层复合板、双层隔声门窗密封装置,墙体采用加宽加厚处理,以减轻噪声对操作人员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影响。在设计中要做到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厂内建筑物的隔声作用,使产噪设备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减轻, 加大厂区内各构筑物间的绿化面积,尤其是在厂界处加大种植灌木面积。 

(四)固体废物: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回收粉尘和谷壳、碎米、谷糠作为副产物可用作饲料,锅炉炉渣用于制砖或铺路,生活垃圾和粮食清理杂质均由镇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包装由废品收购公司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