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23 14: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东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锅炉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拟公示

  镇赉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1116 日拟作出的吉林省东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锅炉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1123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36-7223739(镇赉县环保局)  

  传 真:0436-7223739  

  通讯地址:白城市镇赉县育才西路288 

  邮 编:137300  

      

            吉林省东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锅炉改造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 

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吉林省东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锅炉改造项目 

镇赉县坦途镇吉林省东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  

吉林省东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吉林昊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本项目对现有锅炉房进行改造,将14t/h生物质蒸汽锅炉改造为112t/h燃煤锅炉并配套建设脱硫塔、袋式除尘器及排气筒 

主要环境问题及处理措施(一)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锅炉产生的锅炉烟气,采用布袋除尘器除尘,脱硫塔脱硫,除尘效率为99%,脱硫效率为70%处理后烟气经40米高的烟囱外排,锅炉烟气中各污染物浓度可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燃煤锅炉标准要求。 

(二)噪声:选用低噪声的生产设备,对产生噪声较强的机械,增加减震装置;定期检修设备,减少因零部件磨损产生的噪声;锅炉房做好密闭隔声措施,减轻正常运行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三)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固体废物主要为炉渣、回收烟尘、脱硫石膏等均为一般固废,将暂存于进行防渗硬化的固废贮存间,定期外售,不产生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