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23 14: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大屯镇腰杭村、莫莫格乡才立村等3个村土地整治(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拟公示

    

  镇赉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1123 日拟作出的镇赉县大屯镇腰杭村、莫莫格乡才立村等3个村土地整治(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1123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36-7223739(镇赉县环保局)  

  传 真:0436-7223739  

  通讯地址:白城市镇赉县育才西路288 

  邮 编:1373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 

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镇赉县大屯镇腰杭村、莫莫格乡才立村等3个村土地整治(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 

镇赉县大屯镇腰杭村、莫莫格乡莫莫格村和才立村  

镇赉县占补平衡项目建设办公室 

吉林昊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输配电工程,建设规模为622.8832公顷,工程竣工后,项目区内新增耕地面积493.8810公顷,项目总投资7379.4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万元 

主要环境问题及处理措施(一)施工时产生的废水排入防渗旱厕。 

(二)加强施工中的生态环境保护,施工过程中尽量保护施工区域的植被,不得破坏施工场地以外的植被,不得随意侵占周围土地,严格按施工规划尽可能少占地;防止施工机械进入农田和施工人员随意进入附近农田;严格控制人为砍伐附近农林网作为土木施工材料或者用作炊事燃料源。 

(三)施工场地飘尘、扬尘等采取洒水降尘;燃油机械的尾气安装尾气净化装置。 

(四)工程施工过程中尽可能使用低噪声设备,并且经常对其进行保养和维护,对靠近敏感点的施工地段尽量避免在22:00-6:00间施工;运营期噪声主要为新建泵房内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降噪及经距离衰减,使水泵噪声降至最低。 

(五)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和挖方临时渣土,弃渣运至镇赉县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生活垃圾要定期清运或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