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13: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关于2021年4月8日作出的关于镇赉县丰硕粮贸有限公司年烘干2万吨玉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及社会监督均无异议,202148日我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特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436-7222050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 

    真:0436-7222010        

通讯地址:白城市镇赉县育才西路288 

    编:1373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 

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镇赉县丰硕粮贸有限公司年烘干2万吨玉米建设项目 

白城市镇赉县坦途镇哈拉甘吐村后哈拉屯南 

镇赉县丰硕粮贸有限公司 

吉林省卓月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坦途哈拉甘吐村后哈拉甘吐屯南(中心点坐标:北纬46°106.38″ 东经123°2011.64″),占地面积14933.14平方米,地类为工业用地,为新建(补做)项目。建设内容:建烘干能力为200/的烘干塔,配套1台4/小时燃兰炭热风炉;建有热风炉房、库房、办公室、门卫室等建成面积3756平方米;年烘干玉米能力为2万吨。项目总投资300万元 

  

主要环境问题及处理措施: 

(一)施工期环境管理 

项目已建成投产,本次施工期建设内容主要为燃煤热风炉改造成燃兰炭热风炉,产生少量焊接废气,并随着施工结束而消失,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二)项目建设环保设施及营运期环境管理 

1.废气:粮食筛分过程均在整体密封的情况下进行,由管道进行输送。烘干过程中,针对烘干塔安装抑尘网有效降低粉尘的排放。输送及装卸处进行围挡,并尽量降低落差,厂区地面硬化,加强洒扫,项目厂界处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粉尘排放浓度限值要求;热风炉烟气安装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为90%)并加装低氮燃烧设备,烟气处理后经15m高的烟囱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中标准要求;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标准限值。 

2.废水:生活污水排入厂区防渗旱厕,定期清掏。上层污水回用于厂区绿化灌溉,下层固体物用于堆肥还田,不外排。 

3.噪声:锅炉做好密闭隔声处理采用低噪声的生产设备,各类设备经消声、减震、隔声后,厂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标准要求。 

4.固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砂石杂质、回收粉尘及员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存放于厂区内,定期自行清运至辖区内垃圾中转站;热风炉炉灰、布袋除尘灰统一收集后外售;废机油、润滑油送相关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关于

20
2148日作出的镇赉县丰硕粮贸有限公司年烘干2万吨玉米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