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08: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利用现有水资源进行湿地恢复

  近日,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联合镇赉县水利局在该乡米太村实施了湿地人工恢复工程,铺设涵管3处,将富裕水资源引入缺水湿地及“小片荒”种植区。目前,已经引水200万立方米,预计恢复湿地5000公顷。该举措将逐渐恢复缺水湿地和农业开发区域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多样性。

  莫莫格湿地是迁徙候鸟的重要通道,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把这里作为停歇地和繁殖地,这里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长期以来,由于气候影响、不合理开发等造成部分湿地干旱和生物多样性损失,抑制了湿地资源潜力和环境功能的发挥。

  乡党委书记刘树军告诉笔者:“本次湿地恢复行动,是莫莫格蒙古族乡政府履行湿地全面保护的重要举措,从湿地开发到保护也是镇赉实现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