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15 10: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与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线上项目对接会

 2022年12月1日下午,在县委三楼常委会议室,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与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世彬采取云视频的方式沟通洽谈淡水鱼深加工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刘振兴书记介绍了镇赉县独特的区位交通、附近水域分布、县域渔业发展、加工企业等情况及“三双一旅”产业发展战略,表示期待与亚洲渔港在生产即食鱼、预制菜、鱼罐头等淡水鱼精深加工方面进行合作,全力发展镇赉水产业,实现养殖、加工、冷链、物流、销售一体化融合发展,为打造百亿级食品产业园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张世彬副董事长表示,听了刘书记的介绍,知晓镇赉县境内“一江三河”流经,水域面积广大,渔业资源丰富,特别是镇赉县近年来将水产业发展作为新生动力,充分发挥“吉林省健康水产业第一大县”优势,依托“吉黑蒙”水产交易平台,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产业,使得水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镇赉水产品绿色、有机、生态、无污染,是不可多得的优质食材,与镇赉县合作开发淡水鱼产品项目,对于优化亚洲渔港产品结构,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海鲜产业互联网公司,业务涵盖集约化采购、标准化研发生产、冷链仓储物流、渠道运营、电商销售等领域,依托供应链优势,为国内外众多知名餐饮企业、连锁超市提供生鲜食材一站式服务,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镇赉县与亚洲渔港合作,对于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大意义。 

县委常委、副县长邰国文,副县长孙宏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及水产总站、国营渔场、招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