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01 11: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2023年项目开工打响第一枪

 

28日,镇赉县举行年产2000套法兰装备制造项目复工仪式。副县长冯晓明到场宣布项目复工正式启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施工、监理代表及工人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复工仪式。

 

 

年产2000套法兰装备制造项目是镇赉2022年谋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项目产品为法兰及配件,主要用于风电及石油化工、军工产品等领域的大型环类锻件、管件的锻造和铸造。项目定位高端,生产材料应用广泛,其建成投产必将对镇赉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6亿元,利税0.85亿元,税收0.3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县项目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明说:“此次开工仪式打响了镇赉县2023项目开工的第一枪,接下来镇赉28个投资5000万以上的项目将陆续开工复工建设。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进度,严抓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副县长冯晓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观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镇赉县充分发挥资源、区位等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全方位抓项目、扩投资、促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项目审批、建设、投产等制度机制,保障人、财、物,时刻紧盯项目走,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要求形成项目建设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