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顺利推进

4月18日,位于镇赉食品产业园总投资12亿元的吉林协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型绿色智能化年产15万吨柠檬酸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工程车有序作业,推土机、挖掘机和渣土运输车往来于工地。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刘潇向县发改局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介绍着项目的施工进度,并感谢县委县政府为确保工程复工做出的各项努力工作。

在总投资1.43亿元的农牧业产业孵化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单位抢抓工期,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今年如期完工。

据县发改局局长李立生介绍:今年全县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亿元以上项目19个),其中,新建项目16个,续建项目9个。产业类项目15个,占比60%。项目总投资约8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3亿元。截至目前,总投资8.2亿元的高性能玻璃纤维及制品、总投资5.5亿元的镇赉1.5万头标准化奶牛场(二期)等12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建设。

 

连日来,镇赉县紧盯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强项目单位用工需求对接服务、督促项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该县建立重点项目包保“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名项目秘书、一名项目中心成员、一名纪委监督人员,专班推进,一抓到底,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保障项目安全推进,全面扫除项目梗阻,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能、蓄后劲、强支撑。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开复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单位进行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印发了《镇赉县推进项目开复工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每个开复工项目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车辆运输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包保重点项目县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项目前期线上评审会议,积极与评审专家进行对接,完成了食品产业园公用设施等6项线上评审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不耽搁、不延误。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收集、精准交办、限时办结、结果反馈、问题销号的全链条闭环式问题解决机制,逐一盘点存在问题和短板,科学制订方案,克难攻坚,精准发力,协调解决项目征地、用电保障等问题8项,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