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09 08: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协联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简介
吉林协联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简介

吉林协联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简介

在建项目名称:吉林协联绿色智能化年产15万吨柠檬酸项目

    模:年产15万吨柠檬酸及其盐类

    位:吉林协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预计项目投资:117995万元

    间:20222月28

计划投产时间:20231030

项目概况:镇赉县新型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投资方为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公司20多年来专注于柠檬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发酵工业协会以及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柠檬酸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柠檬酸产品70%以上出口,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红牛、宝洁、娃哈哈等大型终端客户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吉林协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江苏国信协联公司在吉林镇赉独资成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3.89亿元。目前在建年产15万吨柠檬酸工程,占地面积167961㎡。计划2023年底投产,届时年生产15万吨柠檬酸、副产柠檬酸石膏20万吨和有机液体肥6万吨,预计年产值超15亿元,利税3亿元左右,全年需使用26万吨玉米。 

吉林协联致力于用玉米生产柠檬酸,以生产过程剩余物为原料,依托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团队和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院士团队,利用合成生物学,将工业微生物和农业生物技术进行学科交叉,合成生产盐碱地改良剂和有机液体菌肥等系列产品,并以此开展综合治理和承包种植玉米30万亩以上盐碱地,打造吉林协联“柠檬酸生产制造+盐碱地改良技术及产品服务+土地承包农业种植”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吉林协联从2020年开始在镇赉已成功改良和承包种植2万亩重度盐碱地,后续将继续大力发展“科技治碱、科学种植”,为吉林省“千亿斤粮”工程作贡献,也确保公司玉米原料的保供优供。同时计划充分利用当地“风光”资源,就地建设和消纳风力及太阳能发电,实现绿电生产柠檬酸,努力打造世界最大的绿色柠檬酸生产基地。

   吉林协联还将以商招商,依托镇赉丰富的高品质农产品优势和镇赉食品产业园完备的基础及公用设施条件,借力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团队,协助镇赉县加速引进生物发酵和高端食品制造的粮食深加工项目,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