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与科技推广
发布时间:2018-04-09 14: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林下中药材种植
林下中药材种植

  林下中药材种植是一种复合经营模式,它增加林下植被种类,减少水土流失,增强了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与抗逆性,是协调发展生态农业模式,是提高林业综合效率以及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镇赉县林地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4.5%,适合发展林下种植中草药产业,现就林下中药材种植应注意的一些问题探讨如下:    

  1、适宜品种的筛选根据当地的生态环境考察中草药品种是否适合当地气候条件、土壤条件、灌溉和排水的条件等。比如在灌溉难度大的林下种植,宜选择抗旱品种;而对于一些怕渍水的品种则可以安排在有坡度的林下种植。一般首选当地的道地药材品种,既有一定的栽培技术又有一定的市场。  

  2、种植管理技术  林下中药材种植,要做好技术培训,结合制药企业对中药材原材料的收购要求,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栽培上的实际操作,管理,使产品达到优质、高产。虽然镇赉县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技术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它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林下中药材种植必将成为镇赉县经济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