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与科技推广
发布时间:2018-04-10 11: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榛子发展现状及五年规划
镇赉县榛子发展现状及五年规划

  镇赉县目前榛子150亩。未来五年规划1000公顷。  

  平欧杂交榛子属多年生木本果树,生育周期较长,从幼苗栽植到结果,可利用40年以上。  

  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榛子栽植仅一次性投入多,到盛果期后,每亩产量一般可达200~250公斤,按每公斤市价20元(目前市场在每公斤40~60元之间)计算,收入在5000元左右,项目建成后,到盛果期后,50公顷平欧杂交大果榛子,年产鲜果150000—187500公斤,按每公斤市价20元(目前市场在每公斤40~60元之间)计算,年收入在850万元左右。是个一次性投入多年受益的项目。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社会效益。榛子除直接使用外,还可以食品加工、制药以及其他工业品的生产加工,榛子的综合加工,带动了周边的就业市场人数的增加,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过引种、推广平欧大果榛子的成功,可以使林农的文化及劳动素质得到提高,有较好的社会效益。辐射带动能力分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与林农增收致富分析等。通过开发榛产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劳动力就业,增收致富,更好地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生态效益。通过引种推广平欧大果榛子,可以培育出适宜我单位以及我县新兴的林业产业以及高产无公害的林业技术。在恢复植被方面,榛子根系发达,防风固沙,减少水土流失,涵养水源,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