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要闻
发布时间:2018-05-18 16: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林业局加强县城周边防护林建设工作
镇赉县林业局加强县城周边防护林建设工作

  镇赉县县城周边防护林始建于2002年。近几年来,为了改善县城周边生态环境,林业局结合“全国绿化模范县”、“吉林省绿化标准县”和“国家园林城”创建活动,以外环路为基本骨架,大力推进环城林、护路林、生态景观林和农田防护林等各项工程建设,倾力打造了环县城的防护林体系,累计建设100米宽的防护林带32公里,面积320公顷,其中:环城林12公里,面积120公顷,护路林18公里,面积180公顷,农田防护林2公里,面积20公顷。  

  县城周边防护林的建设,不仅在城市周边形成了一道绿色屏障,增加了县城周边绿量,改善了生态环境,也使县城周边的农田得到了有效庇护。同时,县城内也完成了奥体公园、千米休闲长廊、广场、街路等城市景观绿化,构建了“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城市绿化景观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