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要闻
发布时间:2018-06-12 10: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林业局“三到位”开展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林业局“三到位”开展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 成立由主要领导带头,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责任体系,主要领导负“防控工作”的首要责任,野保站长、林业站长负直接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开展“湿地日、爱鸟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公众,湿地、公园等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风险区要远离野鸟等野生动物。 

  三是监测防控到位。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应急预案与动物重大疫病应急预案和重大卫生传染病应急预案有机结合,配合其他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组织森林公安、野保站相关人员深入雁鸭类、鹤类等野生鸟类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和集中活动区开展野外巡查,严厉打击破坏候鸟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协调卫生部门加强对驯养繁殖场所的监测和隐患排查。对野生动物饲养场所的防疫、消毒措施进行监督检查。联合工商部门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农贸交易市场、酒店等区域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