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18-04-09 14: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各重点火险区强化措施落实,严防火灾发生
镇赉县各重点火险区强化措施落实,严防火灾发生

  今春,省里提出了“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秋防工作目标。镇赉县为保证今年我县秋防工作万无一失,县政府及时召开“全县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形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地秋防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刚刚入秋,大岗林场就加大秋防工作宣传力度,对各种宣传牌进行重新粉刷,张贴标语,重点地段、重要路口加大检查巡护力度,严格火源管理。每天都有领导带班,加强值班值宿。此外,还对防火扑火各种机具进行了全面的检修,保证扑火救灾需要。  

  莫莫格林场对森林防火各项制度进行了细化完善,尤其是针对秋收季节,野外作业人员多而杂的实际情况,加强了与周边乡(镇)的协调和联系,确定了区域联防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了村组、山头、地块。各乡(镇)也把今年的秋防工作于农业生产相结合,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秋防工作,实行责任包保,强化乡(镇)村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的防火责任的落实。县森防指办公室也加大了对重点区域的检查调度,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各项预警机制,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保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