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推广
发布时间:2018-09-25 08: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薏米是怎么种出来的

  1、种植时间 

  薏米的种植使劲跟气候是有很大关系的,这一点还是要掌握好。普遍来说就是每年的三月到六月都可以,再具体一点就是最早是每年的三月上旬到三月中旬,其次是三月底到四月初,再是四月底到五月初,最后一次播种的时间是六月初。其余时间种植都会影响薏米的产量。 

  2、种植方法 

  薏米的种植最关键的就是选种,然后进行处理。选择颗粒饱满有光泽的留作种用然后放入石灰水中进行浸泡,一天之后将布袋子拿出用清水冲洗几次,这样有利于提高种子的发芽率,然后就可以播种了。播种方法主要是水栽法和旱栽法。 

  3、田间管理 

  在薏米的整个生长过程中还是要多点”照顾“,例如及时补苗。一般在薏米苗长到五六厘米的时候就要进行一次除草加以施肥,第二次除草的要等到十五到二十厘米的时候,这次同样也要施肥。薏米在生长的过程中水分也至关重要,一般在发芽期间水分比较多,但在长苗是就尽量保持干旱。所以把控田间的水分是非常关键的,目的都是为了薏米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