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推广
发布时间:2019-04-22 08: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早春苦瓜栽培注意啥

  播前选择土壤肥沃且土层深厚排灌方便土地在地面喷洒新高脂膜消毒减少病菌侵入也可用新高脂膜拌种保温保湿提高发芽率。 

  当瓜蔓长到50-70厘米高时在每株旁各插长为2米左右细竹竿互相搭成人字形架将苦瓜蔓固定在竹竿上以免蔓叶互相缠绕。 

  抽蔓时结合品种特性以主蔓结果为主的品种要摘除侧蔓,1米以下不留侧枝到发育后期摘除植株下部的老黄叶通风透光。 

  开花前幼果期开始喷施壮瓜蒂灵来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果实产量降低落果率,减少裂果、僵果、畸形果发生率。 

  枯萎病发病初期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新高脂膜配合喷施来屏蔽害虫嗅觉,抑制病菌复制,降低其抗药性和用药量,提升农药效果。 

  采果期根据采果数量和植株长相决定用肥量结合叶面肥和光合营养膜肥喷施来以增强光合作用促进光合产物向瓜转移减少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