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要闻
发布时间:2018-04-09 09: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农业局开展315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营造春季农资打假保春耕的社会氛围,为全县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315日,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农业局会同县市场管理局等部门,在欧亚广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农资打假宣传活动,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活动现场,技术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劣种子、真假肥料、伪劣农药等基本知识,当天共接待农民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通过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农资打假宣传活动,实实在在地为全县广大农民群众传授了如何购买和识别假劣农资商品,提高了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防范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意识,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对不法商贩起到了震慑作用,净化了农资市场,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切实为农业增产增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