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要闻
发布时间:2018-10-16 10: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农业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镇农(种子)罚[2018] 4  

   当事人:  刘佳   性别:女       年龄:39            

  联系电话:155****1932 住址:镇赉县松苑小区   

  当事人经营的万佳1号玉米种子标签不规范。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2018323日,镇赉县农业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张洪有、王鑫、刘娟在对农资市场检查时,发现镇赉县镇赉镇万佳种业正在经营的万佳1号玉米种子标签和所登记的商品名称不符,经现场勘验、核实属标签不规范。 

  本机关认为: 当事人所经营的万佳1号玉米种子标签和所登记的商品名称不符,属经营种子标签不规范违法行为,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本机关已于2018327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当事人在接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后在3日内未向本机关提出陈述申辩、申请听证,本机关依法视为你单位放弃陈述申辩权利。由于当事人对此案态度诚恳,依法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八十条第二项、第三项之规定。 

  本机关(责令  责令改正  ,)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立即停止经营该产品       

  2、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仟元整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镇赉县农业综合执法队,缴纳罚(没)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  镇赉县人民政府或 白城市农委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 镇赉县  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执法机关(印章)     

201849       

    

  镇赉县农业局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适用一般案件) 

   (种) [2018]  4  

  镇赉县镇赉镇万佳种业: 

  经调查,你(单位)所经营的万佳1号玉米种子标签不规范,商品名称不符,经现场勘验、核实属标签标注不规范。 

  你(单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八十条、第二项、第三项之规定。 

  本机关拟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责令改正;                                          

  2、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仟元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之规定,你(单位)可在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三日内向本机关进行陈述、申辩、申请听证,逾期不陈述申辩的,视为你(单位)放弃上述权利。 

                                   执法机关(印章)     

                                   2018 327      

  执法机关地址: 镇赉镇庆余北街627                        

  联系人:     孙计龙       电话:   0436722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