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要闻
发布时间:2019-01-29 08:5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农发行多措并举推进旅游扶贫

    1月23日,记者从农发行获悉,2018年,农发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做好旅游扶贫信贷工作。截至2018年年末,全行旅游扶贫贷款余额160.15亿元,较2018年年初增长93.86亿元,增幅141.59%。2018年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05.19亿元,贷款项目涉及26个省份;新审批贷款项目79个,审批金额207.55亿元。  

  加大模式转型力度。积极营销采取自主经营模式或PPP模式的贷款项目,同时发挥融智优势,帮助企业转变思路,改变以往过度依赖政府增信的发展模式。全年发放的旅游扶贫贷款中,采用新模式的贷款达到92.49亿元,占发放总量的87.93%,同比上升51.45个百分点,促进了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创新业务推进机制。与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在综合考察、优中选优的基础上,共同确定首期57个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意向贷款金额410亿元,初步建立了旅游扶贫贷款优质客户群。截至2018年年末,57个重点项目中的10个项目已通过贷款审批,审批总金额35.82亿元,已完成投放8.97亿元。 

  下一步,农发行将在不断强化管理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融资融智优势,加强部门协作,培育壮大旅游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促进旅游扶贫贷款业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