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回村
发布时间:2021-12-09 15: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能人回村”方式及程序

  1.回引方式

  (1)回村任职。有意愿回村任职的人才,特别优秀的可推荐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班子无空缺的可作为后备干部培养。

  (2)创办新型农业经济体。牵头领办创办合作社、家庭农场,流转土地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等。

  (3)创办工商业实体。在乡村投资创办工业、农业、加工业、电子商务等企业。

  2.回引程序

  (1)发布政策。通过人才“归赉”线上和线下服务平台发布我县能人回村相关政策。

  (2)个人申请。申请回村人员在人才“归赉”线上或线下服务平台提交《能人回村备案登记表》,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技能等级证书、学历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

  (3)联系对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有关部门主动联系回村能人,征求能人意愿。有意愿回村担任村干部的,由组织部综合考虑其能力素质和岗位空缺适当安排或做后备干部培养;创办新型农业经济体、工商业实体的,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培训班,在项目申报、土地流转、信贷扶持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4)跟踪服务。能人回村后,有关部门要主动落实相关支持政策,乡(镇)要明确1名机关干部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