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1-12 18: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白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近日进驻白城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指导工作。112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白城市工作动员会在白城宾馆召开。省第二调研指导组组长张书华就做好调研指导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庞庆波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长李明伟主持。 

  张书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了党心民心,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对于开展这次调研指导,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特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压实扫黑除恶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促进专项斗争深化。 

  张书华强调,要把调研指导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根本着力点,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开展调研指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要找准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全面准确了解掌握当地实际情况,帮助找准人民群众高度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推动解决问题,对于容易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深层次的问题,要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探讨,推动问题解决;对普遍性问题,要及时与省扫黑办沟通联系,研究出台具体办法措施。 

  张书华强调,要端正工作态度,与调研指导组同心同力,敢于揭短亮丑,主动向调研指导组汇报当地目前存在的扫黑除恶相关问题。要搞好协调配合,主动沟通情况,及时提供资料、报告情况,切实为调研指导组全面客观了解掌握情况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整改落实,对已经指出明确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扭住不放;对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庞庆波在讲话时表示,白城市一定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配合调研、主动接受指导,确保调研指导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在讲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坚决支持、全力配合,按照调研指导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细致地搞好配合服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调研指导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查办,同时研究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抓住调研指导契机,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进一步聚焦线索核查、侦查打击、彻查“保护伞”、源头治理、氛围营造,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明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调研指导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全力配合、严明纪律。各县(市、区)、市直成员单位要全方位、无条件地搞好配合服务,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接受指导。三要从快从实、严格整改。对调研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建立台账、逐项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成员,市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20天。调研指导组进驻期间(2019111日至130日)设立专门举报接待室: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白城市洮北区文化西路1号市委党校办公楼后楼北侧1楼),举报电话:0436-3366685,专门邮政信箱:白城市A001号信箱 

  调研指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调研指导组职责,省第二调研指导组主要受理地区涉黑涉恶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所在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