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1-18 09: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领导对农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调研

  1月11日,县政府副县长刘振春到农业局就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局长刘彦术同志陪同下,刘县长先后到农业综合执法队和局机关各科室进行走访调研,到基层一线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向执法队负责人和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农资市场是否有拉帮结派、涉黑涉恶、欺行霸市、强拉客源、扰乱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等黑恶现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法规是否有新的了解等。 

  基层走访调研结束后,刘县长一行到农业局召开了扫黑除恶座谈会,纪检书记孙茂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局长刘彦术就农业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从“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市场监管、强化线索收集、强化宣传力度”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深挖当前工作的不足,在加强学习培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会议最后,副县长刘振春发表重要讲话,就目前农业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农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刘县长强调,扫黑工作要紧紧围绕强化源头治理、构建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孳生蔓延的长效机制,针对目前行业监管漏洞排查工作短板,指导本系统、本行业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制度机制进行“体检”排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与农村三资监管、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结合,重点开展垄断农村经济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财产,强揽农业项目工程等黑恶行为的线索摸排工作,有效预防各种黑恶势力干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业项目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最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