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1-24 14: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按照镇赉县委县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镇赉县住建局结合本部门职能,净化建筑行业市场,保障其健康、文明、井然有序可持续发展,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将其列为日常工作的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成立镇赉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办建筑行业内扫黑除恶行动,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并制定实施方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施工日常监管、联合执法、质量安全及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中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工地走访工人展开座谈会,广泛宣传国家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上至局领导,下至建筑工人,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全面掌握情况。建立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间密切联系,横纵连接,做到项目、工地、人员“三不漏”,无死角管理监察,对全县黑恶势力恶意竞标、强揽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强行阻止、强揽生意;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格、资金;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建设等各项工作涉黑涉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突出重点深挖,依法严厉打击。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特别是对外地企业项目进入我县施工的,我们更要积极宣传且落实到位的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解决群众和企业想说不敢说的问题。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且深恶痛绝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