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2-15 08: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19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近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县领导鲍长山、赵楠、宋力民、张艳、于涛、裴成、邱发国、张胜利、姜永平、李占伟、刘树军;县法院院长冯立中,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其他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扫黑办主任;县扫黑办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调研指导检查组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的反馈问题;传达了全国扫黑办第五次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对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作了解释说明;并就整改省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作辅导培训。 

  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鲍长山在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场、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当成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践行“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具体体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统深入开展;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找准问题,做到精准发力,狠抓整改推进,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处理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深入开展反思,制定长效机制,要以这次整改为契机,围绕“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举一反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继续摸排彻查,全面兜清底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村、逐户、逐人进行调查摸底,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持依法严惩,实施深度打击,各乡(镇)场、各成员单位要敢于担当、敢于出手,对发现的每一条重要线索、掌握的每一个重点对象,都要盯紧不放、一查到底;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营造强大声势,强化督导问责,以这次省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针对短板弱项,综合施策、各方发力,持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着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发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强调,要提升重视程度,将扫黑除恶工作放在心上,扛着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抓紧、抓牢、抓出实效;要加大工作强度,进一步夯实责任,自我加压,奋力赶超,以超常规的措施和方法,争取在短时间内走出困境,扭转局面;要强化保障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进一步加大督促推动力度,再次掀起扫黑除恶斗争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