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城管大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45日,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宝辉带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新、扫黑办工作人员督导城管大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宝辉召集城管大队班子成员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会上,城管大队大队长宋来玉同志就城管大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城管大队班子成员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后,召开了城管大队中层以上领导知识宣讲会,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宝辉领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新对城管大队王亮案件进行了警示教育。 

  杨宝辉指出,今年3月以来,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上周局党组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天来城管大队调研督导就是想听听大家在当前的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好的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一起把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得更扎实。 

  杨宝辉强调,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在认识上依然存在偏差,措施上依然不足。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住建领域历来就是黑恶势力盘踞之地,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认识上、工作上把扫黑除恶同我们工作紧密联系,同安排、同部署,确保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抓住关键。城管大队要结合城市管理这一块,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梳理问题,提出整体措施、整改时间、整改目标,抓住各关键问题、矛盾,有针对性地合力突破。 

  三要注重核查在开展线索摸排和数据收集汇总时,一定要注重核查分类,哪些是我们自己内部存在的问题,自行就可以整改到位,哪些是我们自己不能处理的,需要移交公安机关。特别是人民群众的信访问题一定要注意梳理分类,不能随意上报、移交,以免后期工作被动。 

  四要关注成效。希望城管大队能切实开展工作,争取2020年,让市场参与者、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改变。看一项工作,有没有取得实效,有没有达到效果,只看它有没有解决好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困难,总结报告写的再好,不如老百姓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