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4-19 09: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公安局四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2019年以来,镇赉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大案要案攻坚,举全局之力,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逐条进行核实研判,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强化统筹协调,提高政治站位。县公安局继续坚持高位推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局的重中之重,统筹协调扫黑除恶与安保维稳、脱贫攻坚以及其他公安工作的关系,发挥各警种的职能优势,保持后勤保障、法制指导和配套服务,持续提高协同作战水平,推动大案要案攻坚。 

  二、依托专项行动,加强线索摸排。县公安局着重采用滚动排查、村两委深入摸排和涉黑涉恶高危人员掌控摸排的方式,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定期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和部位进行深入摸排。 

  三、重视调度研判,加强线索核查。公安局继续坚持线索研判机制,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线索,大力开展线索核查工作。截止到目前,2019年共接受线索78条,已查结线索40条,正在侦查线索38条。 

  四、加强重点管控,推进综合治理。县公安局以“百日会战”和“集中治乱攻坚行动”为依托,加强了对辖区涉黑涉恶高危人员、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对娱乐行业、旅馆业、物流寄递业、散装汽油及危爆物品等重点领域的管理,集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人;受理治安案件320起,行政处罚97人。同时,各派出所继续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治理。2019年以来无涉校案件发生。